2014年10月31日

藝術卡車到七堵,林右昌:以學校為中心,為社區藝文注入新活力

 紙風車藝術卡車萬聖節前進七堵
林右昌:以學校為中心為社區藝文注入新活力
發函日期:2014.10.31
【新聞稿】
     
萬聖節這天,紙風車藝術卡車來到基隆七堵明德國中演出,並由臺灣戲曲學院附設綜藝團帶來精彩絕倫的【百戲大觀】,讓現場湧進近2千名的大小觀眾們驚呼連連!贊助者新竹物流徐所長表示,希望能藉此號召更多人,享受藝術帶來的美好,進而一起加入藝術推廣的行列。協辦的臺灣城市競爭力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右昌說,人文建設、教育建設是提升城市競爭力、城市質感最好的投資!林右昌並表示,校園周邊往往就是一個生活圈,以學校為中心社區為腹地推動藝文活動、社區改造與將可以帶動城市再造與再生。明德國中沈俊光校長表示,藝術對孩子的學習很有助益,因此相當感謝各界協助將這樣高水準的演出帶進七堵,讓大朋友小朋友能就近體驗藝術之美。也希望未來七堵能有更多這樣好的活動。



    
新竹物流是這次「紙風車台灣鄉村卡車藝術工程」計畫中相當重要的推手,不僅捐贈卡車並改裝成舞台車,也認捐演出費及每年行政費用,並將全國42個營業所、3000位司機投入支援,無論表演到哪裡,他們就把藝術卡車開往哪裡,從舞台卡車車體保養到演出定點以及演出後的停靠站一併解決,落實新竹物流許育瑞董事長堅持的「循環共享、幸福希望」理念。

    臺灣城市競爭力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右昌,今年初聽聞『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基隆市為本島尚未開演的唯一縣市,便積極發起募款活動,受到在地人士熱烈的響應,終於讓紙風車劇團在今年六月中旬於信義國中的操場上以2600基隆大小朋友的笑聲及美好回憶下圓滿演出。也因此獲得新竹物流的共同響應,讓俗稱「變形金剛」的紙風車藝術卡車來到基隆演出。林右昌表示,除了基礎的市政建設之外,其實大家都知道基隆有非常多有才華甚至很知名的音樂人、畫家、表演者與藝術家,所以基隆其實是非常有能量發展成一個細緻美麗的人文之都、藝術之城,而這也是他的對基隆的規畫之一,希望把基隆建設一個可以把基隆人才都留住、也讓世界各地的人才都想要來常駐的城市。

最後林右昌並呼籲各界共襄盛舉,他說目前368工程只在基隆信義區演出過,尚有六個區的小朋友沒有看到這樣精彩的演出。因此希望各界多多協助,讓高水準的藝文活動能在基隆遍地馨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