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林右昌政見3D動畫CF- 捷運、纜車、觀光鐵路建設


林右昌:要讓大家用眼睛,看見基隆的未來
發函日期:2014.11.18
【新聞稿】
    基隆市長候選人林右昌今天(11/18)上午鄭重發表最新捷運南港基隆線、串珠纜車以及觀光鐵路建設3D動畫CF。林右昌表示,這是基隆市選舉有史以來的創舉,要讓大家用眼睛,看見基隆的未來!說再多政見,不如讓大家看到具體的影像,透過3D動畫的模擬,讓大家了解整個政策的思考架構與配套規劃。

    林右昌說,基隆捷運的重點就是要跟南港三鐵共構的轉運中心串連起來,連上南港才能連上高鐵,台北捷運路網以及未來的北宜直線鐵路。我們可以運用北宜直線鐵路通車後空出來的部分台鐵路廊,興建高架與平面混合規劃的中運量捷運系統,串連南港三鐵共構車站。而捷運建設到基隆,不只是為了載運通勤者到台北上班,更重要的是,要將大台北都會的資源與活力引進基隆,並帶動包括新市鎮開發、都市更新、新產業區的規劃、觀光景點與捷運站等等的整體配套建設。

    透過虛擬動畫,林右昌指出基隆未來將面臨成為全台灣唯一沒有高鐵站跟捷運的城市,並且在北宜直線鐵路開通後,火車將從南港抵達宜蘭頭城,基隆將更被邊緣化!林右昌認為,基隆應該把握機會化危機為轉機,除了規畫捷運南港基隆線外,同時思考基隆整體的轉型與發展!林右昌首先提到五堵貨櫃倉儲場,他提出這塊緊鄰台北、新北兩大城市,是北台灣最後一塊完整的基地,未來將可以打造成為一個新市鎮產業園區,讓貨櫃量逐漸減少的五堵的貨櫃倉儲場也能重新整體規劃、開發轉型。另外,林右昌並主張將宜蘭線鐵路轉型為觀光鐵路。以八堵為起點,整合劉銘傳隧道、獅球嶺砲台,並串聯暖暖老街、暖暖火車站、暖暖眷村文化園區以及海科館,打造成深具人文歷史魅力的「八堵-瑞芳鐵路觀光線」。至於未來的基隆車站,林右昌認為他應該被打造像台北京站一樣,有百貨、有餐廳、有電影院、有書店,成為一個現代化複合式的轉運中心。

    這支CF中還有一個特別的亮點,那就是林右昌從2009參選市長時就提出過的「跨港纜車線」!林右昌解釋,纜車在國際上其實早已是一個非常安全、成熟的公共運輸系統。不管是在阿爾卑斯的高山上,還是在香港、新加坡的海邊,其實早已經被廣泛運用。因此他誓言一定要為基隆打造一座全台獨一無二的跨港纜車線,讓基隆多丘陵的地勢轉化為城市的特色,使基隆成為全台灣唯一一個以空中纜車串連重要觀光景點與市區交通的城市。讓大家能從『海科館』起,串連『碧砂漁港』、『槓子寮砲台』、『海門天險』、『中正公園』,最後跨港到西岸轉運中心。

    林右昌強調,整合八堵-瑞芳觀光鐵路、空中纜車以及公車系統的串連,基隆將成為全台最宜人、最便利的觀光城市。這樣的捷運願景,絕不是只為了載基隆市民到台北去上班,而是為了基隆百年的建設與發展作思考。因此他非常希望能透過這支精心製作的CF,以具體影像以及城市遠景跟市民溝通。林右昌說,其實只要基隆人能夠團結一致的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與爭取,基隆一定能夠再次變成一個繁華進步的城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