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馬水龍:支持林右昌,讓基隆成為藝術之都、文化之城

國寶級音樂家馬水龍、鳳甲美術館董事長邱再興、台灣文庫創辦人林衡哲、圓神出版社創辦人簡志忠、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前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蘇昭英推薦林右昌。(拍攝:林宜錦)
《臺灣藝文界重量級前輩現身力挺林右昌》
發函日期:2014.11.24
【新聞稿】
    今天(11/24)上午,基隆出生的國寶級音樂家馬水龍與一樣是基隆出生長大的鳳甲美術館董事長邱再興、台灣文庫創辦人林衡哲、圓神出版社創辦人簡志忠、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前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蘇昭英一同來到基隆,現身力挺、推薦林右昌!大家都說,今天不僅是要來向基隆鄉親全力推薦林右昌,更重要的是,在他當選基隆市長後,更要全心全力地來幫忙。馬水龍提到,幾十年前他去德國讀書時,試圖要跟人家介紹臺灣,說了半天沒有人知道,他說福爾摩莎時,大家才有一點似懂非懂,但當他介紹他來自福爾摩莎最北端的港都時,沒想到德國人原來都知道基隆!他說基隆幾十年前都還是世界知名的國際港都,現在卻越來越沒落,讓他感到很心痛。馬水龍推薦林右昌是個有抱負、有理念、誠懇、腳踏實地,又具有城市規畫專業的基隆優秀人才,尤其他非常同意林右昌所提要將基隆打造成藝術之都、人文之城的主張。他最後套用美國知名指揮兼作曲家伯恩斯坦的話做結尾,來勉勵林右昌與基隆,他說:「只要文化與藝術存在,人們就有希望」!


    圓神出版社創辦人簡志忠表示,今年不只對基隆,對全國都是非常關鍵的一年。因為台灣將從今年開始,藍綠的界限開始模糊,年輕的一代開始關心、介入公共議題,所以從今年開始是是非對錯的選擇,而沒有藍綠之分。今天來是希望林右昌為基隆恢復臺灣頭的光榮與自信。簡志忠指著林右昌競選總部的LOGO說,基隆要好,非常重要的就是這顆心,他說候選人的心與基隆人的心要結合,這個城市才會更好。
    台灣文庫創辦人林衡哲醫師介紹自己是宜蘭人,但以前宜蘭很落後,所以自己的很多長輩都是讀基隆中學的。林衡哲醫師說,以前宜蘭人也不敢承認自己是宜蘭人,直到陳定南作縣長,宜蘭開始慢慢變得不一樣,後來大家才可以很自信的說自己是宜蘭人!他說過去高雄人也曾有一段說不出自己來自高雄的辛酸,但是自從謝長廷、陳菊作市長後,現在高雄人對自己的家鄉感到多光榮!因此林衡哲醫師今天特別站出來,希望基隆市民也能選一個好的市長,讓基隆這樣美麗的城市找回自己的自信與榮耀!
    曾經是台灣電子業龍頭,並為台灣製造出第一台電腦的鳳甲美術館董事長邱再興表示,自己是道地的基隆人,他跟馬水龍都是讀安樂國小畢業,過去他也曾在基隆大武崙設廠,基隆對他有太多美麗的回憶。邱再興說,但是他這幾年真的為基隆感到傷心,因為在他讀書的時候基隆還是一個那麼繁榮、美麗的城市,當時明明還是台灣頭,現在卻變成台灣尾了!邱再興說,基隆鄉親心軟、善良,所以一直都讓國民黨綁架,但是國民黨的當權者卻只關心自己的利益,沒有好好的建設基隆,對不起基隆人。邱再興說,讓林右昌來做市長,相信像基隆這樣有山有水的好地方,不出幾年一定能變成一個發光發亮的好都市!邱再興說,林右昌主張以文化扎根基隆,並積極計畫招商引資、培植產業,這樣兼顧經濟與人文的城市思考是對這個城市再好不過的願景。
    音樂界國寶也是台北藝術大學創校校長馬水龍表示,自己是道地基隆人,因為工作方便的關係不得已要離開基隆,但他其實一直心繫基隆,也一直關心基隆的一切。馬水龍特別提到,兩個禮拜前同樣是基隆出生的江宜樺,他貴為行政院長,不但從未關心基隆,甚至還以傲慢的姿態批評基隆是生鏽發霉的二流城市,傷害基隆。他強調,過去數十年來國民黨在基隆執政,就是國民黨把基隆弄得生鏽發霉!他從未沒有幫誰站台過,但這次他決定挺身而出,要挺基隆,挺林右昌,因為就他與林右昌的接觸與了解,他真心的感受到林右昌是個用心、努力又具有城市規畫專業的基隆優秀人才,尤其他非常同意林右昌所提要將基隆打造成藝術之都、人文之城的主張。他說林右昌的人品與專業讓他感到基隆是有希望的,他相信林右昌一定能帶領基隆翻轉這50年來的命運。
    林右昌對於各位藝文界的重量級前輩們勇敢的站出來相挺基隆,並挺身推薦自己,感到非常榮幸、也非常感謝!林右昌表示,基隆小,不應該跟人家比大,而是要跟人家比深度與精緻度,而深度與精緻度的關鍵就在人文與藝術!林右昌說,其實現在基隆在地就有非常多優秀的藝文工作者,但大家得不到好的發展機會。另一方面,像包括馬老師這樣國寶級人物,以及邱再興董事長,在台灣各地也還有非常多優秀的基隆人才,這都是基隆的寶,也是基隆未來改變、翻轉的最大能量!因此,林右昌強調,今天這場選舉不只是選一個市長,更重要的是投一個未來,是創造一個機會,讓所有關心基隆、愛基隆的人,大家都願意到基隆來,回到故鄉來出一份力。林右昌說,今年1129日,是一個關鍵的時刻,是一個把愛基隆的能量不斷湧進基隆的機會,因此請大家一定要參與,選擇一個能讓基隆成為偉大城市的未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