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林右昌發表最新CF《城市博物館》,要將基隆打造成藝術之都、人文之城



「整個城市都是我們的博物館、美術館」
林右昌最新CF,要將基隆打造成藝術之都、人文之城
發函日期:2014.11.11
【新聞稿】

    以藝術人文作為再造基隆城市的重點!基隆市長候選人林右昌今天(11/11)上午隆重發表最新CF《城市博物館》,誓言要將基隆打造成人文之都、藝術之城!林右昌說,基隆曾經是全台灣最繁華,最美麗的城市,但是現在不僅市政滿意度連年吊車尾讓基隆人感到不光采,基隆還有一個最讓人嘆息的地方就是市容的黯淡與失色。因此林右昌希望藉由這支影片提供市民一個願景,也就是他做市長後,他會整合基隆在地與各界的藝文資源,讓基隆的市容能盡快擺脫潮濕、陰暗、灰灰舊舊的愁容,換上朝氣與品味,同時整理、活化基隆原有的古蹟、建築,讓基隆能成為一個新舊共融,既活潑又有深度與故事的魅力城市!

     林右昌辦公室文宣部主任林宜錦表示,整支影片大約在今年4月底開始構思,5月完成腳本、場堪與外景拍攝,並經由動畫工作室前前後後花了大約五個多月經歷os擬稿、錄製、動畫模型建置、設計圖創作、動畫算圖以及反覆的檢討修正,最後再交由音樂工作室量身配樂。林宜錦說,這支影片中的場景大多取材自基隆,勘景的時候還是林右昌先生親自帶著導演跟工作人員去的。林宜錦表示,林右昌先生對基隆的熟悉度令影片的工作團隊們都為之驚嘆!尤其他帶著大家看到一些隱身在巷弄間,很有味道卻顯然沒被整理過的建築與場景時,都讓大家驚喜連連卻又忍不住輕嘆可惜。因此這支影片除了是希望讓基隆市民藉由虛擬實境的方式看到林右昌對基隆的遠景外,還有另一個意義是林右昌希望即便在選舉也能為基隆先做一個作品,就像是禮物一樣讓基隆可以紀念。希望未來基隆人在享有美麗的市容時,也能有一之影片回味基隆過去的倩影與這樣一個年代的氛圍。

    「只要我們有想法,我們就能讓原本陰暗的巷弄、廢棄的牆面、破落的房子,變成令人驚喜的小角落,成為我們城市魅力的一部份!我們可以融合在地人文歷史與創新,讓基隆變成一個有品味有深度的城市,讓我們把整座城市變成博物館、美術館!一個讓人留戀忘返的人文之都、藝術之城。」林右昌說,基隆由於早期的繁榮加上原來就是個依山傍港的美麗城市,因此其實孕育了非常多傑出的音樂家、表演家、畫家、作家等等藝術家。而這些在藝術各領域的傑出人士卻常常是因為基隆沒有平台而紛紛必須離鄉背景的在外鄉發光發熱。林右昌說,光是自己所接觸到的很多基隆出生的傑出藝術家都跟他感嘆,說想回基隆為家鄉付出卻沒有著力點的窘境。因此林右昌表示,未來他做市長,其實他要做的就是建立機制與平台,讓優秀的人才能來基隆、愛基隆、恣意的為基隆發揮所長

沒有留言: